0



TOP
生活美學特輯 | 

飯吃剛剛好,健康不易老

吉芙妞有時飯後都昏昏欲睡,下午就會愛睏起來,其實這就是吃太飽的暗示!但你知道人若是一天到晚吃得太飽容易生病嗎?專家指出:若暴飲暴食使人體胃腸等消化系統時時處於工作狀態。一頓吃太飽,下頓還未消化完,接著又吃很飽,消化系統得不到休養,而造成體內器官不必要的負擔,使胃黏膜沒有修復的機會,對身體建康十分有害。因此吃太飽更會導致肥胖、三高、腸胃道、腎臟疾病等百病叢生。

飯吃剛剛好!掌握守則不易老:

由於大腦無法立即反應胃裡已塞多少東西,因此當我們感覺到胃撐時,通常已是攝取過量;因此用餐七分飽是最佳的餐量。所謂的七分飽是指午餐後不會感到撐或愛睏,到晚餐前不會感到飢餓。

掌握以下七分飽的守則,就能幫助你循序漸進的改變吃飯習慣,就能健康瘦囉!

守則一:多喝水

飯前喝杯水有助降低食物攝取。也就是為什麼有人主張吃飯先喝湯,因為水份會占據部分胃容量,減少多餘食物的攝取。

守則二:多吃膳食纖維

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增加飽足感並助消化。喜歡吃肉類的人,因為長時間未補充膳食纖維,自然腸胃代謝力較低,如此一來人也比較容易疲憊、易老。所以多補充膳食纖維是很重要的。

 

守則三:細嚼慢嚥

把握好吃飯的時間,感到有點兒餓時開始吃飯,每口至少嚼20下,有助唾液分泌分解食物,達到減少胃部工作量。細嚼慢嚥也能放鬆胃部緊繃,讓自己能確實感受到胃部飽足感,而不過度攝取。

守則四:專心吃飯

不專心吃飯,都會影響大腦接收飽的感覺,而不自覺一直大吃大喝。等大腦傳出已飽足的警訊時,天啊!!就吃太飽了。

守則五:蟻食

專家建議,吃飯可以像螞蟻一樣,不挑食也不多食,同時定時定量,也要懂得忌口,身體不需要的、不清潔衛生的飲食,要自我節制不食用。

環保小麥隨手杯

外觀時尚簡約,寬口設計方便飲用暢飲且也更容易清洗。造型輕巧,攜帶方便亮眼獨特環保更當道!!

 

不鏽鋼小麥餐具兩件組

天然有機小麥製造,環保好分解。最實用的外出贈品,接受度高,外出攜帶免洗餐具,為地球環保盡一分心力。

環保小麥餐盒組​

採用有機小麥製造,天然好分解,附餐盒蓋,不怕餐點外漏,外食族必備餐具組,環保又健康

►時尚隨手胖胖瓶
胖胖瓶身設計,可愛實用可拆式蓋子,容易清洗又衛生‧耐熱玻璃製成,用途廣、使用更健康附束口袋,外出更加方便攜帶也時尚好看